最新文章
 

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预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1-10-19        121

          按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周口师范学院院于2011年10月15日上午,在综合实验楼二楼机房组织了预赛考试,本次预赛共有226名学生报名参加。因与河南省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冲突,部分学生未能参加预赛,实际参加123人。
         一、认真组织,广泛宣传
  周口师范学院于2011年7月中旬接到《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6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的通知》,校领导阅后即转交教务处组织实施。考虑到此类次比赛主要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故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具体负责预赛的报名和组织工作。校、院领导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认为是检验学习效果、查找差距、展现教学成果的好平台。教务处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院、系组织学生报名并进行考前辅导,并宣布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以鼓励广大学生参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指定一名副院长专门负责考试的宣传、报名等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校园网上发布消息,向在校学生群发短信,深入到班级宣讲发动等途径,广泛宣传此次大赛的意义。通过宣传,广大学生认识并认同了此次比赛,共有226名学生报名参赛,涉及C语言程序设计、Photoshop、Office办公软件等七个项目。在组织学生报名后,又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辅导,提供学习资料,及时向参赛学生发布大赛信息,认真地完成了预赛的宣传、报名和组织工作。
        二、周密安排、认真组织预赛
  作为预赛考点,我们做了认真的预赛准备工作。预赛安排五个考场,每个考场两名监考,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齐迎春担任主考。10月14日,考点开始按要求悬挂宣传横幅,按要求整理预赛考场机器。15日8时,监考老师到位,按预赛要求,核查参赛学生的身份证件。整个预赛工作进展顺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