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智慧周口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5-05-19        428

智慧周口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依托云计算与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以下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融合校内多学科,采用“1+N”(1指诸如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3D打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N指社会经济发展领域的多个应用领域,如教育、养老、农业等)协同创新模式。中心在河南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战略引领下,结合周口农业大市和人口大市等区域特点,开展高端精细农业、食品溯源安全检测、智慧养老医疗健康服务等信息惠民工程,建立以智慧服务为载体的运行机制,形成学科融合、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应用辐射的新局面,从而实现周口跨越式发展以及政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

协同创新中心积极破解发展中存在的机制、体制瓶颈,构建全新的运行机制。具体以“物联网产业面向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为牵引,打造学科链、技术链、产业链交叉融合的协同创新组织机制;根据“需求驱动、流程重组”的理念组建创新团队,创新任务和项目直接对接周口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形成适应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的管理机制。

根据物联网技术和周口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目前协同创新中心确定了物联网关键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嵌入式与智能终端、智能优化算法等4个应用创新主攻方向,并根据行业和民生需求成立智慧农业、智慧养老、智慧教育、智慧物流和智能家居等5个协同创新分中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