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河南省物联网关键技术院士工作站

         2015-05-19        767

  1. 院士工作站概况

“河南省物联网关键技术”院士工作站,依托周口师范学院建设,主要围绕无线传感器、嵌入式与智能终端研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优化算法等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及其应用开展研究工作。目前,院士工作站专兼职研究人员共有36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教授5人,博士1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教育厅创新人才2人。工作站依托的研究资源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学科;云计算与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智慧周口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工作站紧紧围绕物联网关联技术及其应用等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研究工作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发展规划、河南省教育厅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近3年来,团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河南省科技厅科技发展规划项目6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项目16项;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发表论文163篇,其中核心以上论文94篇,被SCI/EI/ISTP等收录43篇。

工作站未来将围绕物联网核心技术,如物联网网关、高性能高可靠性分布式计算平台建设、大数据、嵌入式终端研发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并将取得的成果应用于地区产业发展,促进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2. 院士工作站的建设计划

  (1)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内容

  ① 物联网网关的研发

  ② 物联网关键技术在农业、家居、医疗、养老、健康、城市管理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③ 大数据分析技术在决策支持中的应用

  (2)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形式

双方合作研究、院士及其团队对物联网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提供技术指导、院士为学校以及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在周口地区联合开展合作研究成果的示范性研发工作。

  (3)院士工作站的预期目标

未来5年内,力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等项目,积极与企业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力争获得省部及科技进步奖1项以上;培养和引进2名国内相关学科领域和行业中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拔尖人才;培养5名以上有一定成就和较大发展后劲的学术骨干;科技成果转化5项以上。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