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教研室简介

         2018-12-21        422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成立于200812月,现有教师7人,副教授3名,讲师7名,平均年龄44岁,全部是硕士研究生,是一支年轻、自信、充满活力的队伍,也是一支综合素质良好、具有较强教研、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教师队伍。

教研室成员:李欢(教研室主任)、朱秀丽、郑光、许慧雅、齐迎春、刘曼华、付娟娟。

教研室现承担面向全校学生所有专业的公共计算机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数据库基础及应用》、《程序设计基础》等的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还承担学院各专业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等教学任务。

为了适应学科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教研室作为教学基础单位的作用,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开展了较为细致、系统的建设工作,使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建设、教研和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教研室成员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无教学事故和差错,多人获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1人次通过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目标考核。

教研室主导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获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已通过中期检查,获最高奖励等级;被评为周口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

2020年1月出版自编教材《新编大学计算机》,主编为李欢,使用于学校课程教学;自编教材《计算机应用基础》,2020年被立项为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定于2021年1月出版,主编为李亚 李欢,继续适用于学校课程教学。

近5年,教研室共发表论文28篇,主持、参与完成省级、市级及院级科研项目16项,获得专利13项,各项教学相关成果奖12项,签订横向项目10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