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学院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6-09-15        222

 

        为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我院学生防诈骗意识,912日,计算机学院在435会议室举行防诈骗主题教育座谈会。院长李亚、党总支书记周文刚、副书记董占立,院全体辅导员,2013级、2014级、2015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多起典型诈骗案,并重点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高校多起针对大学新生的电信诈骗案的相关情况。同学们结合自身认识和亲身经历纷纷发言,针对诈骗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防范措施,并表示获益颇丰,感慨良多,要把座谈会内容口口相传,让身边更多的同学获益,共同做好防诈骗工作。

        会后,董书记要求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最大限度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在师生身边,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二要尽快组织各班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同时签订好安全稳定承诺书;三要警钟长鸣,进一步扩大防诈骗宣传力度和干预措施,使同学们的财物损失降到最低。四要求所有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要对受诈骗学生及时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以正确的心态应对诈骗。

        此次座谈会是我院防诈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活动。辅导员要带领学生一起学防诈骗知识手册,并要求以宿舍为单位宿舍长领学;通过计算机学院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推送防诈骗知识供同学们随时随地查阅;通过展板供同学们发表防诈骗感言等形式,让更多的同学提高防盗防诈骗意识,使同学们的财物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