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2017-02-17        39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接到教务处“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通知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按照要求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方案布置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李亚

成员:周文刚、彭海云、李霄、董仕、刘曼华、刘雪、渠瑞华、陈劲松、王洋、张中军

二、检查时间

2017年2月18日至24日(第1周)

三、检查内容

1. 教师到岗情况;

2学生报到、注册、上课情况;

3. 教学任务安排情况:教材、教学任务书、学期开课计划表、总课表等内容;

4. 教师教学材料准备情况:教师授课教案、教学进度表;

5教学秩序、教学纪律及教学区环境卫生情况;

6.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地准备情况;

7.学生学业预警情况;

8.课表及学期开课计划向学生告知情况。

四、具体要求

1.渠瑞华负责检查学生到校情况,特别是第一堂课,以及第一周课学生和任课教师的出勤率。

2.刘曼华负责本学期课表的安排,教材、教案和教学日志、学生点名册的发放,教学进度表和任务书的填写,以及正常的教学秩序。

3.王洋负责实验室的卫生和机器软件的安装调试,为新学期开课做好准备。

4.周文刚负责教室卫生情况,教室多媒体电脑的正常运转。

5.由学院领导、教学秘书及管理人员,辅导员组成检查组,对教师上课,学生出勤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作出整改。对于擅自停课、调课、空堂、提前下课等构成教学事故的,严格按周口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执行。

6.由教务办将课程表与开课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认真核对,要以教学任务书的形式向老师下达教学任务。

7.由教务办在上课前提醒授课教师上课的时间、地点、班级等;提醒学生注意公共课程信息,把本学期的开课计划分专业通知到学生,让学生充分了解本学期的课程及学分要求。

8.由教务办从系统导出入学以来的学生成绩,辅导员告知学生上学期不及格课程及入学以来总不及格课程门数,进行学业预警。

9.教务办填写期初教学数据检查表、教学基本数据表等信息。

10.本次期初教学检查结束后,由彭海云写出总结报告,上报送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2月17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