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刘姨有话说 ll 北京探”亲“记

         2017-02-24        805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那是梦开始的地方

12月的北京寒风凛冽,雾霾笼罩,但我心里却是一片艳阳。火车还没有到站心里就开始激动,每次来北京的意义都不一样,这一回更是意味深长。

因为要去看望我的学生们。这些情同儿女的学生们在帝都如今小有成绩,在周师与北京长七百公里的距离上时刻牵动着我的心,一想到他们就令我欣慰不已。

霾都之下,师生情深

到达北京的时间是周末,住在了丰台区。那天雾霾很大,三米之外不见人影。因为来的时候已经给学生们说过我住的酒店,约的那天一起吃午饭,我很担心他们能否到达。

刚过11点,门铃一响,我打开门,看到学生们的那一刻真的感觉特别亲切。

“刘姨,刘姨...”听着一声声亲切的喊声,看着他们风尘仆仆的身影,觉得他们真的成熟了。

他们有的从昌平,海淀,还有的从大兴,房山赶来...

那一天,他们都来了...

图为当天聚餐时  

第二天,我到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中心--雅思主办方)。看望在那里实习的八位学生。

他们从2016年7月实习至今,已经顺利完成了公司方的培训,如今已经到岗参加项目组的工作。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老师对她们的学习和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图为在BC实习的学生与他们的领导  

北漂当自强

昔日在学校总感觉他们都还是个孩子,现在作为我最值得骄傲的学生们已经在帝都慢慢的站稳了脚跟。他们有很多的话想对现在的学弟学妹们说,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吧:

曾玉光

北京悦阳互动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产品策划

七月份开始在北京实习,先后任职于北京会小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研究中心,从事产品运营工作。现任职于北京悦阳互动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任职产品策划。

想说的话:

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多去招聘网站看看现在企业需要什么什么样的人才,千万不能闭门造车。寒暑假也一定要出去实习吆,感受过公司的工作状态再回到学校学习就有方向了。

王恒、张伟伟

北京奈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Java开发

我们2016年7月到北京奈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从事Java开发,经过自己的刻苦学习如今已参加项目开发工作。

想说的话:

每每想到自己还没毕业就能得到这样一份工作的机会,就会觉得非常的幸运,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取创造更多的价值。在每一天的实习工作中,收获很多团队合作带来的欢乐、团队共同努力而创造的动力;收获很多新的知识、新的方法,收获着学习到工作这角色变化给我带来的性格上的成熟和知识上的增长。

许娇:

北京捷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Web前端

七月中旬来到北京,八月初任职于北京捷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从事Web前端开发工作及网站编辑、数据库管理工作。现在兼职做公司的美工一职。

想说的话:

在求职过程中不断的积累经验,寻找不足,及时改正。坚定一个目标,要做就做的最好,并且在此过程中不断的学习总结。设定一个长远的职业规划。及时了解当下的实时信息。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赵艳梅

北京康泰信达咨询有限公司Web前端

曾任职于北京德康医院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从事Web前端开发及网站编辑工作。

想说的话:

苦涩的求职日子不言而喻,感谢一路小伙伴们的陪伴。

学弟学妹们,青春是你们的资本,要好好把握。是时候考虑自己未来的路怎么走了,定一个目标,并为这个目标坚持不懈的奋斗着,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三五年前的选择决定现在的生活,现在的选择决定三五年后的生活,选择大于努力,加油!

郑冬玲

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Web前端开发

8月份开始在北京实习。

想说的话:

1.大学期间一定把基础打好,确定自己的未来规划,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努力;

2.切忌好高骛远,追求的和自己实际情况差距超大,在职场上,主要看的不是我们的学习成绩了,这只是一个敲门砖。其实,大多数情况下,用人单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而不是最优秀的。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伤心,继续努力就好。

3.简历很重要,一份很好的简历,人事也很喜欢,所以要把简历做好。

4.到正规的招聘网站,时刻关注用人单位的招聘动态。

5.心态很重要,求职过程是很艰苦的,所以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面试过程中不要胆怯,要有礼貌。

卢美月

北京融汇天下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HP开发

8月份正式开始在北京实习。

想说的话:

1.做好准备工作:首先先做一份给人印象深刻的简历。其次,对于自己有意向的单位或者自己喜欢的单位,要提前了解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营业务,并在网上提前查阅单位的相关资料,做到知己知彼。例如我的公司任职要求:精通HTML5 + CSS3 + JavaScript前端技术,熟练手写HTML5标签及CSS样式;精通PHP语言,以及Web应用前后端相关开发技术,能够根据原型图,独立开发较为复杂的页面;独立设计过功能模块等,我们要根据他们的要求做一些相应的准备,在网上多搜集这方面的资料,有一个方向上的把握。

2.面试的时候可能还伴随这一些专业或者项目的测试,这就要求在面试之前就应该进可能的去熟悉专业知识,做一些相应的面试题。

3.其他的就是临场发挥,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

刘润平、郑文霞、李浩杰、王慧珍

韩婧、赵蒙爱、谢梦军、范静静

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2016年7月开始在BC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培训实习,经过刻苦努力如今已经进入项目组参加开发工作。

想说的话:

刚到公司的时候,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感觉困惑和迷茫。但是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和实践,在同事的帮助下,我们已经慢慢适应了公司的工作环境。总之,我们很幸运!

通过这次实习,我们认识到社会竞争是激烈的,而机会需要自己把握,要尽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工作不易,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应该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只有踏实做事,多用心,多动脑我们的工作生活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更应该好好把握住大学学习的时间,充实、完善自我,全面发展,争取做一名出色的现代人!

图为刘姨所带的计算机学院在北京实习、培训的学生  

求职,刘姨给你来点干货

求职应聘是企业与个人的一个双向选择。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会从三个方面来衡量面试者。分别是:个人能力,可塑性和忠诚度。

个人能力是指你是否具备从事所应聘职位的技能;可塑性是指综合你的学习能力,处事能力等与公司发展的匹配度;忠诚度的话就是指你是否能稳定的待在一个公司,这一点对应届生的考量比较少,着重在前两点。

所以在一般的面试过程中企业会把这三点的考量分为笔试,主管面试和hr面试。那我们在面试中也需要针对他们的面试的方向有侧重点的回答,这一点我们会在下面来谈。

说完了企业在招聘中的关注点,也说下我们应届生在求职中应注意的方面:

1.首先对自我做一个swot分析

找出自己的优势、劣势以及竞争点,在自己能做什么与想做什么工作之间找一个平衡点。比如说你自己本身特别想做一名产品经理,但目前的能力只能从事运营的一些工作,那我就选择产品运营的职位去应聘。当然,你如果不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工作,没有关系,先选择自己能做的一个职位,等进到公司了解了每个职位具体负责的工作后再去发现自己以后想做什么。

2.求职准备的时间最好在大三的下半学期

如果你选择工作,那这个时候你就要(1)中所讲的方法找到自己的工作方向了。大三的下半年就要为大四的实习做准备了。这个准备包括:

1)在实习僧、实习网、拉勾网等招聘网站上找到自己职位的工作要求;

2)按照这些要求买一些相关的书籍或者在网易云课堂、百度传课上自己学习。

3.求职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1)个人简历

简历直接决定着能否进入面试阶段,一个好的简历和应聘的职位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举个例子,如果你应聘的是新媒体或者UI,那简历就可以在设计和视觉上下点工作,如果是应聘技术岗,那就没这个必要。简历中不要只描述自己的经历,更要阐述你的参与带给事件的影响与结果;

(2)收到面试邀请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查看这间公司尽可能多的资料,包括公司的现状,产品以及媒体的报道;

(3)在面试中一般分为笔试、主管面试和hr面试,笔试和hr问的都是专业知识,这个就不多说了。Hr则会问一些抽象的问题,比如会让你说下自己的三个优点和缺点,你的职业规划等,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这点建议去网上查查总结下看个人如何回答。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自信,眼睛尽量保持盯着面试官的眼睛,一定不要害怕。如果他不问,就不要多说话。包括在面试中的一些礼仪细节在这里也要注意到。

(4)进入公司后,一定要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要多与同事沟通交流,尤其是邻近工位的,保持良好的同事关系能让你的工作进行顺利的多。还有就是每天可以早来一会,晚上下班也尽量晚走一会,如果实在没什么工作就打扫下卫生,帮同事处理个文件,这样转正的概率就会大很多,大家也更愿意帮你成长。

补充:

1.建议去网易云课堂上学习下具体的面试技巧;

2.尽量让已经工作的学长学姐帮你模拟下面试流程以及帮改下求职简历;

3.实习尽量去大城市,根据个人的工作职位去具体选择,比如北京的互联网,上海的金融,深圳的科技。当然,如果感觉个人能力足够,完全不必去实习,而直接就业工作。

  

最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你在职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加油!  

(文字/刘雪  摄影/渠瑞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