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23-09-10        27

    2017年7月7日至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信阳新县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感受大别山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刚带队,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20名党员参加,开展“服务大局,功勋卓著”“革命先驱,矢志不渝”“信念如山,精神永恒”“播撒信念,视死如归”“坚守信念,淡薄名利”5个教学主题,共8场次现场教学和1次体验教学活动。

    7月7日抵达新县后,大家稍作休整便开展以“革命先驱,矢志不渝”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重走志仁小道”是大别山干部学院体验式教学的一部分。该小道位于新县连康山景区内的一条沟涧之中,全程3.5公里,是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的名字命名的小路。

    大家充分发挥不怕困难、团结互助、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革命主义精神,克服山高林密、地势陡峭、道路崎岖,蛇虫袭扰等各种困难。经过2个多小时的雨中跋涉,胜利完成体验教学任务。


    冒雨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缅怀革命岁月、聆听先烈革命故事,加深了爱国情怀,传承了革命先烈精神,增强了大家的思想觉悟。

   7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特色党日活动团队一行来到许世友将军故居。在墓前默哀,寄托大家对许将军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缅怀将军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将军故居、生平事迹展厅及将军生前收藏毛主席像章展厅。


     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当时新县人口不足10万人,有5.5万人献出了生命,其中革命烈士3.5万余人。烈士们长眠于此,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生命。大家来到这里,在烈士纪念碑前缅怀烈士,感受红色精神。随后参观了烈士纪念堂,烈士墓地,革命斗争史陈列室等地,怀着对烈士们的敬意参观学习,并在忠烈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8日下午,团队一行来到郑维山将军故里。一代虎将郑维山,为民族的独立、劳苦大众的解放,浴血奋战、九死一生,成为广为传颂的传奇人物。毛泽东主席曾盛赞“南有许世友,北有郑维山”。走进将军故里,追寻历史,感受一代虎将的爱国情怀。

    “红田”惨案,箭厂河乡,列宁小学旧址。当讲解员追忆大别山“红田”这块红土地时,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就会油然而生;坐在列宁小学的教室里,心灵仍然会为之动容。因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一河一溪都孕育着“红田”英烈们光辉的故事。苍山有情,流水有情,岁月有情。大别山人不会忘记,共和国也不会忘记。

    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特色党日活动团队冒着大雨前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维埃政府税务总局旧址。

    计算机学院党员同志们亲耳聆听先烈事迹,亲眼目睹文物遗物、珍贵史料,亲身感受了大别山“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革命精神,深刻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理想信念是革命事业成功的基础”“纪律规矩是党和人民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群众利益是党的事业出发点和落脚点”等精神内涵,进一步净化党员干部身心,锤炼党性,洗涤灵魂,鼓舞干劲。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