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赴林州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18-05-18        916

为增强党员意识,提升修养,锤炼党性,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于5月12日至13日,组织党员同志到林州市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5月12日,党员同志们来到林州市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真实记载了70年来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肩膀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任,以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创造出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扁担精神”。

5月13日,党员们首先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一边参观图片、雕塑和珍贵实物等,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气魄,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之后,全体学员沿着屈曲盘旋的山路,顺着红旗渠总干渠步行至青年洞洞口。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的主要工程之一,八米宽的红旗渠悬挂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之上,渠水从山中蜿蜒前行。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学员们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了“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清正廉洁”的太行时代精神,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大家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有了作风,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为实现周口师范学院百年学府发展战略而不懈努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