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毕业说 | 这个2011年毕业进入税务局的周师学长有这三个建议要给你。

         2018-05-24        803

#姚沛昊:2011年毕业于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在大学四年中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2012年7月,参加公务员考试考入四川省南充市地方税务局,2015年荣获四川省地方税务局“金税三期”上线先进个人。#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偶然从刘雪老师微信获悉,计算机学院公众号中开设了“毕业说”一栏。让我获得了与阔别六七年的母校在线互动的机会。

       借此,我将大学四年及参加工作后所获所得所感,简单整理,与学弟学妹分享,以此感怀培育我的母校。


一、关于相处之道

       对宿舍环境,不要过于苛求,不要抱怨,既来之则安之。

       我们是来学习修行的,不是来度假放松的,周师给我们提供的不仅是一个适于学习的环境,更是一个实现自我提升的平台,更是通向梦想之路的阶梯,所以要以感恩之心待之。

       与室友相处,不要过于封闭,不要置气,宽容才能和谐。同在一个屋檐下是几世的缘分,没有室友,谁给你带饭,谁给你提水,谁给你答到?

       当然,有些小矛盾,小冲突在所难免,但请且行且珍惜,你们在一起的1000多天是很不容易的,吵闹之后还是朋友、兄弟、闺蜜,不要等到天各一方才想起“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二、关于学习奋斗

       很多学弟学妹经历高中三年的苦闷生活,考入大学仿佛大业已成,从此开启休闲度假模式。

       其实在我看来大学应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

       大学到底要怎么过?

       我认为,不管你是毕业后如何打算,都要保持不甘平庸,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无论是否还在计算机这个行业上继续前行,都要全身心投入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课,尊重每一位老师的付出,并加强自我修炼多去考取证书、多去争取奖学金,因为这些是不仅是你个人档案的亮点,更是进入职场走向高端的重要砝码,你会在一次次不经意间发现你的积累并不是无用的。

       我工作以来的六七年时间,先后经历了国家税务系统金税三期征收软件上线、“营业税改增值税”等重大税制改革,现在又面临着国、地税合并。站在这些关键节点,我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我赢得了全省地税系统先进个人的荣誉。

       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参加大学中的社会活动也是十分必要的,它可以提升你学习之外的诸多能力。大学期间我组织成立了周口师院第一届交谊舞协会,通过这样的不断实践,不仅提高了自己为人处事的能力,也让自己在人与人交往过程中懂得什么是善良和真诚。


三、关于爱情友情

       趁着年轻,谈一场刻骨铭心的纯真恋爱,是你人生一次重要的经历。

       当有一个姑娘愿意坐在你的自行车上和你一起吃食堂,愿意站在篮球场、足球场边给你呐喊,这样的姑娘请好好珍惜;

       有一个男生在你生病的时候嘘寒问暖,在你冷的发抖的时候为你及时送来暖暖的奶茶,这样的男孩也是值得留恋。

       如果能将爱情进行到底,那么请珍惜,如果没有走到最后,那也不要难过,毕竟我们都还年轻!但也希望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去经营去经历,不负流年不负青春!

       除了爱情,友情也弥足珍贵。虽说成绩是你进入社会的敲门砖中,但人脉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东西。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贵人相助!在大学交几个生死之交,以后走上社会,大家相互支持,很多疑难问题都会迎刃而解,那是你会发现有几个知心朋友真的很好。

最后,我希望学弟学妹们,既然你们都上了大学!多努努力,再拼搏4年,积累知识与阅历,多年以后,回望走过的路,你会感谢今天正在拼搏的自己!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