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道德讲堂——国学与现代教育》讲座

         2018-06-06        688

       为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学生人文素养,传播传统道德文化,引领青年学子共同感悟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共同创设“文明修身,崇德立行”的良好育人环境,6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特邀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钱志新,在物理实验楼第三报告厅举行《道德讲堂——国学与现代教育》讲座。计算机学院院长李亚、党总支书记周文刚、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近两百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钱志新会长从“德”的基本字义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德行”的含义,即内外之称,在心为德,施之为行。他强调青年学生需要立德修身的人生指引,要有明德修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德才兼修、以德为重的自身修炼。讲座中,他旁征博引,结合生动的典例,引导和教育青年大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刻骨学习、提升自我。朴实的语言, 丰富的内容,谆谆的教导,引领着在场的青年大学生们不断深思、感悟,激励着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品学兼修,砥砺成长,描绘壮美的人生画卷。

       近几年来德育课堂已经成为我院德育工作的主要阵地,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大家心灵,弘扬正气的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一场“及时雨”,在关键时刻如同一盏引路灯,引领大家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