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团言学语 || 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15        870

一、活动正式启动

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7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综合楼425会议室举办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二、整装待发


       尽管志愿者们每天服务的对象和场所都在变,但他们热情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我们用相机记录下他们三下乡时辛勤劳动的场景和感人的瞬间,还有来自受助者由衷的肯定和赞许。

三、深入社区

队员们在帮助居民安装路由器

队员们在帮助居民维修笔记本电脑

      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社区主动去寻找需要帮助的群众,积极为群众服务。利用和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小区居民安装路由器,维修笔记本电脑。

四、热心服务

志愿者们帮助居民摆放错位自行车

志愿者帮助小区居民清理垃圾

志愿者帮助居民搬家具

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清理街道

      有一份温暖来自心灵深处,有一份感动来自日常寒暄。日常传递的一份关爱不一定需要如烈日般耀眼的光芒,也许只是在某个角落以余晖的形式默默存在着。

六、慰问敬老院

志愿者们前往田馨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

    亲切地询问爷爷奶奶们的身体状况,坐在他们的身边听他们聊家常谈子女,给他们表演节目逗他们开心,给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他们捶背压腿……志愿者们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给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

七、宣传计算机知识

志愿者上门宣传计算机方面知识

志愿者们走访街道宣传计算机知识

      计算机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社区主动主动上门宣传计算机相关知识,并且印发相关宣传单。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发生了极大的蜕变。志愿者们体验了用汗水浇灌出社会实践果实的艰辛历程,体验了累在身上乐在心里的苦乐交织,体验了第一次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人时的成就感。志愿者们在与人的交流沟通中锻炼了自我、提升了自我、改变了自我。最美最甜的劳动果实来自汗水地浇灌,最暖最深的感动来自我们最不在意的经常。而人生中最难一如既往维系下去的偏偏也是日常,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们能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发扬在三下乡活动中“不怕苦,不怕累,做事做到位”的精神并将它们持之以恒地实践下去!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