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软件工程专业2018年建设成效

         2019-03-22        604

1.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

2018年,选派教师外出进行师资培训、专业课程培训,为课堂教学积累实战经验。崔仲远获得学校双师双能型教师认证。

2.积极开展课程建设

本年度,重新修订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课程的教学大纲和实验大纲,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组织专业基础课《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课程申报了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组织《大学计算机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组成原理》等4门课程申报了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3.河南省发改委对2017年底前获批的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年度工作测评,参与测评的480余家单位,考评优秀57家,良好170余家,及格230家,33家不合格,我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获考评优秀,优中选优,获省财政奖励资金25万元。

4.王宁、郑天明等几位老师的指导下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持续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带动我校的创新创业潮流。目前带领10多名学生参与项目开发,主要的技术方向有安卓应用开发、Html5移动应用开发、Unity游戏开发、Html5游戏开发

5.在2018年学期中间组织学生进入企业实习1周,增加学生实践动手能力。2018年学年末邀请传智播客、河南智游网络等公司,分别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Python、智能手机开发等项目短期实训,效果较好。

6.2018年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具体如表1所示。

7.2018年学院教师主编修订了了《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程》、《ACCESS 2010数据库应用教程》等教材和《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UI设计综合实训》等课程讲义,目前正在使用,效果良好。

8.结合软件工程专业课程的特点,大力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中的应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利用已建设完成的在线开放课程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

9.本专业教师2018年共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SCI 2篇,EI  3篇,中文核心6篇;出版专著1部;获批省科技厅项目6项,共获批经费20万元;签订横向项目12项,到账经费58万元;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5项;获得省厅级各项奖励26项。

10.2018年度软件工程专业圆满完成了2017年制定计划。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