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9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工作计划

         2019-01-12        420

2019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工作计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年度要着力实现一下目标:

1.继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优化教学资源,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完成2018版软件开发技术及数据库应用技术等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更新教学管理理念,推进教学管理改革。完善专业基础课程体系、质量标准评价体系及管理度。初步集体拟定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组织开展教材编写工作,编写程序设计基础、网络应用开发与实践、软件开发综合实训等教材或讲义共约3部。

3.完成教学团队建设。整合现有师资力量,根据专业方向、学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并在“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团队的基础上,组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群教学团队,加强对团队成员的培训工作,制定并健全团队的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团队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

4.学生自发组织各种社团,对于学生社团充分引导,形成学习氛围浓厚,社团成员老带新的学习模式,鼓励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各类计算机行业赛事,并委任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

5.选拔应用开发型教师,加强实践教学,带动创新团队学生参与应用开发,鼓励创新思维,努力培养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和数据库维护与管理能力,承接校外横向项目,为企事业单位开发应用程序,服务地方经济。

6.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引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或教授1~2名,支持年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和课程进修,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5人。

7.组织教师申报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省级及以上课题3项,发表一批高水平学术和教改论文。

8.重点建设学院已有的网络在线课程,丰富课程资源,力争获批1~2门省级网络在线课程。

9.加强学生创新平台的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等学科专业竞赛。

10.加强校内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开拓学生实习基地;力争新建校外实践实训基地3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