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第十八镜 追忆红色之旅,畅游别样景区

         2020-08-14        558

董聪颖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大家好,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2班的董聪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之前,我已经有了为人们力所能及地做点什么的打算,这次活动的开展更加激起了我的热情。我的活动分别在郑州市二七区英烈馆和消防救援队进行,准备好之后,我抖擞精神便和嵩山路小学的学生们开始了我们的暑假之旅!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有着重大革命意义,在英烈馆里,我帮助老师带领学生参观革命遗址并向他们讲述“红色革命”带给我们的意义,积极弘扬党的精神。当我走进英烈馆的时候就感到了深深的责任感,我积极上网搜索资料并向学生们宣讲相关知识,我们静静聆听老师的讲解,大概上午九点,我们的行程就进行了一半,在学生们休息的时候,他们向我提问,并对于英雄们抒发自己的感情。

   我们还来到了消防员的宿舍,他们的“方块”被子真的令人赞叹,不过更令人敬佩的是他们面对失火时的冷静与对生命的敬畏,这次消防队活动真正地让我理解了“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含义,当学生们向消防员哥哥提问时,我看到了他们对这次活动的认真,真的不虚此行!

  每一次活动都会给人带来启迪,你对待生命的态度同样决定了你的人生道路!让我们对自己的生命肃然起敬,坚守初心!


贾向荣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大家好,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贾向荣,我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是大家介绍景区。2020年受疫情影响,景区行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我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景区,做好规划就开始了我的景区之游啦!

   中华景园也叫奇石园,景园里的石头形态各异,凹凸不平,这些石头是自然形成的。在中华景园里,小朋友们可以在里面玩耍,攀爬,当然最重要的是在攀爬时要注意安全,也可以在里面拍照留作纪念。

  在盘古奶奶庙广场,你可以看到属于你的生肖,因为那里有十二生肖在奶奶庙广场看守。当我们前往的时候,十二生肖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曾经的我认为景区就是游玩的地方,根本没有深层的了解它的意义价值和所包含的文化。这个活动不仅让我感触很深,同时还增加了我对自己家乡的景区的文化了解。从盘古开天辟地到体化万物,那种艰苦奋斗和处世态度是一代一代的传承下来的中华民族的灵魂,应该成为建设家乡的精神动力,同时也是我以后努力奋斗的动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