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第2期学术沙龙

         2020-11-10        46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第2期学术沙龙

刘春光博士作题为“Current Status and Perspectives of remote sens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



20201110日下午3:00,在综合实验楼309学术会议室由刘春光博士做了题为《Current Status and Perspectives of remote sens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董仕副院长主持,信息安全研究所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春光老师首先介绍了遥感技术的相关概念,指出遥感技术是获取地理信息大数据的重要方法,是基于卫星技术和大数据科学的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报告还介绍了获取地理信息大数据的遥感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遥感技术在工农业、环境等重要领域的应用。围绕可见光、红外和微波遥感的技术现状和当下的应用需求,介绍了遥感近年来发展的几个方向,特别是在多源遥感影像处理和多源地理信息数据融合上的应用前景。

科研组全体成员对遥感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加强了对此项研究的认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