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第5期学术沙龙

         2020-12-08        52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第5期学术沙龙

夏元俊作题为“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入侵检测分析”的学术报告



2020128日下午2:30,在综合实验楼309学术会议室由硕士研究生夏元俊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入侵检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董仕博士主持,信息安全研究所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夏元俊同学首先介绍了强化学习的相关概念,指出当前强化学习的缺点并引入深度强化学习,分析了深度强化学习Deep Q-Learning相较于传统强化学习的优势,特别指出当前深度强化学习如何应用于入侵检测当中。分析了当前代表性文章,指出基于实际应用场景当中如何处理侵检测数据集,并将其应用到深度强化学习当中,通过分析实验结果,进一步突出深度强化学习在入侵检测方面的优势。最后,总结了深度学习当前的优势及其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深度强化学习在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应用的前景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其导师董仕博士对该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指导,并提出了相关问题,指明了深度强化学习在入侵检测研究中的下一步目标和方法。科研组全体成员对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入侵检测及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加强了对此项研究的认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