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资助育人活动月//励志成才典型——赵紫来

         2021-05-20        413

        生而为人,我很庆幸,从重症监护室里那一声啼哭,我便开启了独属于我的特别之旅。

在弥漫着消毒水的空间里,一岁艰难地挺起了自己的脊梁,两岁呢喃着体会语言的神秘力量,四岁终能独自触碰到大地的无垠和宽广。

        因为行动不便,总是被有和无形的空间束缚,那时候只想迈出这局促,去更远的地方经历一番,于是在我和父母经历了数次的失败后,终于用颤抖的左手在一尘不染的白纸上写出了弥足珍贵的第一个汉字,从此开启了坎坷的求学生涯。

        从小学直到高中,一笔一划间写出了平淡的华章,悟出了奋斗的意义,虽然写的很慢,但是掷地有声。在踏进考场的那一刻,不管结果如何,我感觉都对得起我这十年寒窗。庆幸的是,我如愿走进了大学的校门,那个以前可望不可即的神圣向往。

        在校的时光里,我倍感珍惜,因为深知来之不易,学习,社交,参加各种比赛,经历过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热血,也体会了人间冷暖,关怀备至的感动。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对我学习态度的认可,感动校园的海报更促使我砥砺前行。又经过了一年历历在目的拼搏,一个人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顽强战斗,一张薄薄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就如同金子一样沉重,凭借着一根饱经风霜的笔,又开启了一段弥足珍贵的全新旅程。

        因为有了父母的细心呵护,朋友老师的关怀照顾,国家对特殊人群的便利服务,我才能一步一步踏着坚实的脚步一路走来,带着祝福和理想,向更高的方向迈出坚定的下一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