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快、领、融、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2021-05-31        262

3月1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快:下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先手棋”。学院党委把快速提升“内功”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专业课教师带头讲党史党课,打造理论学习的“领头雁”。每月班子成员做一次专题党课,并邀请了2位“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为200余名师生授课。


   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担当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学习研讨、党史宣讲、基层调研,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每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研讨,由班子成员轮流领学,1-2名班子成员重点发言。同时,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服务师生方面近期解决了三类(学生学习、毕业生就业、教职工工作)六个方面(机房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增加教师辅导答疑专门时间、定向指导学生考研、论文指导老师联系学生就业、教研室添置高速打印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融:以老带新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职工管理与服务处党委理科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离退休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面向青年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党史宣传更生动、更鲜活、更有说服力。下一步,学院将开展一项书法展活动忆初心、一次校史馆参观强信心、一场红色观影活动表决心、一件为老干部做实事送真心等“七个一”活动,将德育、美育、劳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远,入脑入心入行。

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时代性、青年味。学院立足青年大学生实际,打造主题主线鲜明、内容生动活泼、充满青春味道的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一学三读系列学习活动学习党史、诵读红色故事、品读原著经典、重读峥嵘岁月全力构建课内课外、网上网下、校内校外相融通、全衔接的实践育人新矩阵,锻造“浸润式”红色文化育人品牌。

下一步,学将持之以恒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