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喜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在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赛中再创佳绩

         2021-06-22        642

       6月18日至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69所高校187支战队共561名师生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该赛事也逐步成为河南省内计算机类有影响力的大赛之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派出3支学生团队、1支教师团队参赛。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有效的赛前训练、顽强的拼搏精神,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对抗,取得优异成绩。由王向明、刘美辰、臧家印组成的“壮志队”,李俊儒、陈文、铁欣苗组成的“凌云队”,陈梦军、吴浩岩、雷文龙组成的“Aurora队”,郑天明、赵中原、张坤峰组成的“周口师范学院教师队”全部获大赛一等奖,并在应急响应赛中获得三等奖。郑天明、赵中原、张坤峰三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是一项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学科竞赛,旨在提升信息安全意识,研究信息安全理论,实践信息安全技术,发现信息安全人才,共创信息安全环境,并不断追求卓越,全面贯彻国家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精神,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4支团队分别斩获大奖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实施的优良成果,也是学院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参赛学生均来自学院信息安全特色团队,该团队积极践行“传帮带”运作模式,打造“奉献、友爱、互助、拼搏”的团队氛围,近年来多次在国内各级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助力网络安全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在构建新型应用型本科教学模式的探索中起到重要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