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崔杰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07-16        1564


2021716日上午9:30,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崔杰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在综合楼309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榕书记、董仕副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仕副院长主持。

崔杰教授作了题为《车联网安全挑战与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车联网研究背景、安全威胁与挑战、课题组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展望等部分进行阐述和讲解。分别探讨了什么是车联网、智能交通的必要性、车联网的重要性,分析了车联网面临来自外部和内部的网络攻击、新型车联网安全架构与密钥管理机制、高安全性的车联网认证与隐私保护方案等先进技术和手段。

会后,崔杰教授和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别对论文撰写、项目申请和专利申请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激发了我院教师的浓厚兴趣,受益匪浅,增强了做好科研的信心和动力。通过深入地交流,使教师更好地把握自己的科研水平和研究的方向。


专家简介

 崔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物联网安全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国际期刊IET Communications编委,国际期刊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客座编委。主要从事车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应用密码学方向的研究工作。在相关方向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其中IEEE/ACM会刊20余篇,CCF A类论文10余篇,SCI他引1000余次,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入选安徽大学优秀人才计划项目。获IEEE/ACM RTDPCC 2020最佳论文奖,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硕士学位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奖(2020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已转化应用2项。

主持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安全)项目(2020年),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安徽大学2012-2013年度“ 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安徽大学2017-2018学年度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等。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和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上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