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6月政治理论学习

         2021-06-21        331

6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309开展了6月政治理论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议程进行。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深刻阐释了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阐明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时代要求,是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遵循。

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先辈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中,淬炼了红色精神、红色记忆,我们要以史为鉴,把这些红色资源当作营养剂,不断滋养初心,砥砺行为。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史践行。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书写时代华章。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学院党总支彭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对今后科技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根本方向。他强调,学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兢兢业业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要求。

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鼓舞,油然增加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自豪感,进一步厘清了个人科技创新工作的方向,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业务工作离不开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加强科研业务学习,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