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讨论会

         2021-07-11        440

7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309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主题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支部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文章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党支部纪律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章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撰写发言材料,总结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心得感悟和存在不足,在会上逐一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交流了学习思想、深挖问题根源,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榕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支部书记张锦华做出总结:教师党员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和同事解决困难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政治任务,继续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认识、强化党性、强化责任,找问题,剖根源,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和严的纪律,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也希望全体党员养成自觉学习习惯,守初心担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