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峥嵘岁月重读——教师第二党支部走进竹沟革命纪念馆

         2021-06-21        387

    为夯实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6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竹沟革命纪念馆。

   竹沟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6年,由周恩来题写馆名,位于河南省确山县西30公里的竹沟镇延安街。这里红色资源深厚,曾是民主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我党的一块重要革命根据地,是新四军二、四、五师发源地,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先后有刘少奇、李先念等六位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在此工作生活过,被称为“小延安”。

  纪念馆展示着的图片和实物,大量的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史,重温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精神。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