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第9期学术沙龙

         2021-11-02        18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第9期学术沙龙

夏元俊做深度强化学习在入侵检测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2021112日下午3:00,在综合实验楼309学术会议室由硕士生夏元俊做了题为《深度强化学习在入侵检测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董仕副院长主持,信息安全研究所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夏元俊首先介绍了当前代表性的入侵检测数据集以及它们的使用场景和优缺点。然后介绍了数据集应用于入侵检测中的抽样方法。最后详细介绍了当前代表性的深度强化学习在入侵检测的应用:基于值函数的深入强化学习方法(如:DQNDDQNDueling DQN等)、基于策略梯度的强化学习方法(如:PG)和基于值函数和策略梯度融合的深度强化学习方法(如:ACA3CDDPG等)。

科研组全体成员对深度强化学习在入侵检测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加强了对此项研究的认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