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卓见杯”河南省 CCPC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02        836

20211030日,河南省第三届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2所高校的249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网络工程学院的12名学生组成4支参赛队,学生在比赛中沉着应战,最终凭借扎实的编程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取得目前我院参加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金和银的突破。其中,网络工程学院刘辛老师指导的贾文婷、许宇恒、胡晨光(计算机学院学生)团队获得金奖,李剑华、夏梓翔和高天宇团队获得银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谭永杰老师指导的刘梦瑶、叶贤铭和王森团队获得铜奖;4支参赛队伍共夺得1项金奖、1项银奖和1项铜奖。此次比赛,展现了学子们良好的算法素养和扎实的编程基础,激发了同学们的编程热情,提升了创新与实践能力。计算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各类赛事,通过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竞赛类活动、组织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特训和技术指导、制定相应的竞赛激励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来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竞赛活动目标。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等能力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