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IT榜样//计科学子获评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2021-12-29        715

     12月20日,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秋雨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王秋雨,女,中共党员,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曾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驻马店市防疫“优秀志愿者”、河南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铜奖、河南省互联网+大赛一等奖、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周口师范学院“最美大学生”等荣誉。

胸怀理想,信念坚定书写青春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秋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带头参加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入选校高级青马班充实自己,为学弟学妹讲团课,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录制讲党史微视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全面发展,增强本领筑梦青春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连续两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课题和各项学科竞赛,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铜奖,在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担当奉献,勇当先锋绽放青春

     王秋雨敢为人先,在担当奉献中绽放青春色彩。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她自发组建了“后浪之光”志愿服务队,一年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6次,服务人数达百名,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青年大学生。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点亮青春

     在校期间,组织同学们前往老年公寓探望老人、参与周口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等。疫情期间坚守在家乡防控一线,防疫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800小时。先后被评为中共盘龙街道防疫优秀志愿者,驻马店市防疫优秀志愿者,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同时化身“宣传员”,开展禁毒教育,让群众了解毒品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化身“班主任”,助力家乡高三学子复学;化身“主播”,助力乡村振兴;化身“小老师”,参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助学支教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假期的学习中充满快乐。在校期间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三下乡”实践活动,2020年获得河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每到寒暑假,她都会到团县委报到,成为了确山县团委常驻志愿者,共累计志愿服务2000+小时。

     2021年夏天,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周口、新乡等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她又组织同学,组建了“赤脚救援”分队,奔赴新乡、卫辉抗洪一线,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她的事迹曾被学习强国、河南青年发展汇、红色确山、周口师范学院等媒体宣传报道。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