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IT榜样//计科学子李俊儒受聘“冬奥网络安全卫士”

         2022-03-10        306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高考结束后,我坚定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渗透与测试)这个方向,在郑天明老师所带领的团队里,我学习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在团队中我从一个刚刚入门什么都不懂的小白,成长为一个能够独立解出赛题的“PWN师傅”。在校期间,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第三届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等多项省级以上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北京冬奥会保障工作指出“安全是重大体育赛事必须坚守的底线。考研结束后,正值2022冬奥会,我在网络交流平台上看到国家正需要我们专业对口“网络安全白帽子”们,用于服务对冬残奥会期间的设备和网络的安全运行作出测试,而这正和我热爱的的网络安全方向契合,在提交报名表的同时我感到无比骄傲,因为我终于可以以我所学服务社会,为国家盛事出一份力。


  以我微光,点亮繁星。得知成功申请成为一名光荣的“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后,我激动的彻夜难眠,一次次的翻看职责任务。这次服务冬奥的实战经历更让我意识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国家至关重要的资产,一旦遭到破坏、丧失功能或者数据泄漏,不仅可能导致财产损失,还将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请努力成长为一批能够保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白帽子”,为维护国家的计算机和互联网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