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中斩获佳绩

         2022-04-29        412

          

作者:谭永杰

         4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线上比赛方式,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买琮文、朱文清、杨硕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编程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荣获佳绩。买琮文获得B组二等奖,朱文清、杨硕获得B组三等奖,这也是院参加蓝桥杯首次取得个人二等奖好成绩

         次比赛展现了计科学子们良好的算法素养和扎实的编程基础,激发了同学们的编程热情,提升了创新与实践能力。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专业竞赛、组织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特训和技术指导、制定相应的竞赛激励机制等措施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竞赛活动目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