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我院成功协办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

         2023-04-03        383

我院成功协办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并作分会报告

2023331--4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仕副院长带队,于来行副教授、栗元邦博士、徐迟博士、徐勇博士参加了在安徽芜湖召开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

该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关村智友天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哈尔滨工业大学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

本次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安徽大学孙长银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东南大学夏志杰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500余人,齐聚盛会。会议通过专题报告、实况展播、现场模拟、沉浸式会场、智能同频等方式,围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教育、医疗、生物、建筑、智能制造、飞行器、矿业、测绘、芯片等领域的最新应用,展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现实领域最新成果、前沿动态与核心技术,搭建国际交融和科学前沿展示的互动平台。

此次大会共设置4个分会场报告专区,76个主题的报告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陆续呈现,精彩纷呈。我院于来行博士做了题为《基于多视角特征学习的图像分类研究》的分会报告,栗元邦博士做了题为《LBSN中用户的角色发现与优化问题探索》的分会报告。

我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核心技术更迭换代,产品供给推陈出新。全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大会在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交流、机器人关键技术、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权威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我院参与协办此次大会,展示了我院在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旨在通过协办会议并参与交流来提升我院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展示我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特色。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